:::

臺灣能源期刊論文全文

臺灣能源期刊第5卷第1期內容

出刊日期:March, 2018

題目
「電力供需永續之研究」專刊徵稿
Title
Call for Paper to Special Issue on 「Study on the Sustainability of Power Supply and Demand」
作者
臺灣能源期刊 編輯部
Authors
Editorial Department, Journal of Taiwan Energy
摘要
台灣地處亞熱帶,原本是四季分明的海島型氣候,然而近年來溫室效應造成極端氣候,每年春末夏初就開始持續高溫,六月下旬/七月上旬出現37、38度的熱浪似乎已成常態,也因此造成供電吃緊,國內電力備轉容量隨著高溫而日益降低。再加上夏季颱風季節往往造成天災,一旦供電設施受損,則立即出現供電紅燈。因此在政府既定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與我國溫管法之減碳目標下,如何達成永續電力供需,則是我們目前所面臨的嚴峻考驗。臺灣能源期刊秉持推動能源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理念,規劃於今(2018)年以「電力供需永續研究」為專刊主題,希望聚焦在節電、提升能源效率、建立智慧電網導入智慧化管理、綠建築之推動等議題,進行細部剖析與探索,提出妥切建議,並適時提供政府在政策推動上的必要配套措施,如法令與規範制定的參考。專刊將於今(2018)年12月(第五卷第四期)發行;期望各位前輩先進們在此相關領域提供您的研發成果或精闢見解,為我國永續電力供需共盡一份心力。 「電力供需永續研究」主題,期望從政策、技術、管理、產業發展、國際趨勢…等多面向來深入探討如何在國內建構電力供需永續發展的環境,促成臺灣之經濟發展。內容可涵蓋電力供需政策與技術研發(包含再生能源、建築節能、冷凍空調系統、照明系統、電力系統等)、能源系統管理(含負載管理)、能源效率管理、能源教育及宣導、能源產業與能源經濟等之相關議題。誠摯邀請相關領域先進專家們的撰文投稿。專刊截稿日期為今(2018)年8月31日,相關文稿規範請參閱本期期刊末頁之說明,或請聯結能源知識庫網站(http://km.twenergy.org.tw/Publication/standard),同時並可閱讀或下載已出版各期期刊全文。
關鍵字
Abatract
Key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