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1034) 推薦(2)
計畫名稱

112年度「能源部門因應氣候變遷調適管理機制推動計畫(1/2)」

主題名稱 聯合國環境署2022年調適缺口報告
資料時間 2022/11/01
上傳時間 2023/3/13
國別 全球
能源領域 環境衝擊與調適
能源業務 總體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氣候變遷調適 調適缺口 UNEP

重點摘述

說明UNEP所撰調適缺口報告(AGR 2022)的整體架構、回顧自2020年以來全球各國調適規劃做法以及調適資金進展與缺口。內容提到調適缺口報告為AGR對全球調適工作進行定期評估,了解世界各國在調適方面的實際作為、氣候風險降低程度、與未來氣候風險是否對應到溫升路徑。對於減緩和調適行動之間關聯也進行分析,包括共同效益與利害權衡;而各國實施調適計畫則包括與國家發展相結合、擴大合作夥伴範圍等。以目前資料收集顯示,各國在量化調適目標、評估調適資金缺口等,尚有相當大的挑戰;目前各國的氣候融資,主要是個別解決境內減緩和調適問題,應增加跨領域與跨域合作資金等;亦盤點各國近年調適行動實施的進展,以及當前的調適缺口(Adaptation gap)。

附件 112A0203-01聯合國環境署2022年調適缺口報告_0313.pdf  
資料提供者/機構 張雅琪,陳世諴 /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 EICCA@itri.org.tw